close

哈囉各位善男信女大家好,相信大家看完小編第一篇的「美食報你知」後,對於小編的味蕾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及贊同了吧~~

(只比參加飢餓30後的人好一點點的味蕾),樸實又可愛的小編今天又要送給大家一間好吃又不會太貴的小吃店黃家酸菜滷肉飯 ,在介紹前請各位客倌看一下價目表,你就知道小編真的是你們在台北艱辛打拚的一盞明燈,一堆我認識被地雷炸到躺在醫院的人都寫簡訊來感謝我,終於有一位有良心、有品味、有幽默、有帥度(要看的請私訊,並且附上您的電話、line以及想要吃的東西,會有專人在近期為您服務,並隨照送上「一起晚餐」乙次的機會)的部落客出來讓他們免於冒著生命危險去嘗試可怕的雷雷夥伴。

 

IMAG0730.jpg

這間店的位置位於北投市場二樓,確切的位置我現在跟您報告一下....................我也不知怎麼跟你講~~你知道的,這是在地人的店,總是在有一點神秘的位置,反正你在一樓外圍找到一個可以直上二樓的大斜坡後,走上去再右後轉彎再左轉,你就會看到的(這樣真的有人知道嗎)

IMAG0731.jpg

記得上去之後就認這個老闆,老闆和老闆娘說話挺客氣,姑且就稱呼他們為「有禮」和「有節」好了。

你可能會說,在北投我只吃過一個很有錢的小矮子做的滷肉飯,這什麼黃什麼酸菜的是什麼東西,如果您這麼認為就大錯特錯了,

表示您還是只能當個在地觀光客阿~~郎ㄎㄟˋ阿,照過來照過來,您看看這碗飯的肉躁肥瘦參半(你說我拍這照片怎麼看出來的,痾......因為小編看到飯就會不自覺先吃上半碗,這是跟隔壁借來拍的.......我也不好意思叫人家把蛋拿走...你們就不要那麼計較了嗎......握手~~)

經過老闆不知到底有沒有滷七七四十九個小時的加持,以及那不管有沒有禽流感都很勇敢地選了半熟蛋的搭配

當你一口飯一口滷肉一口蛋液進入你的口腔,形成一道新的口腔黏膜般包覆住整個口腔,挖屋,感覺好像嘴巴潰瘍的地方都不痛了(好像有點誇張)

IMAG0721.jpg

眼尖的觀眾朋友可能還有發現,旁邊有幾經點綴般的辣椒,我還特地罐子拍下來,可是講真的,我還真不知他們是自己做拿別人的罐子裝還是真的是這瓶呢...

如果說你不喜歡吃辣的話,小編要在這懇求你拜託你跪著拉你大腿褲管,把它加進去飯吧~~雖說有辣度但加進去絕對是不只87分高而已

吃了這辣椒的小編,在腦海中可是想到了初戀的滋味,是那樣又辣又甜美,刺痛著我的口腔潰瘍以及胃,卻又帶給我味蕾的享受~~

IMAG0723.jpg

這豆腐阿這豆腐,這間店真的很適合像小編這種喜歡吃軟飯的人啊(我只是牙齒不好),軟嫩的豆腐微成咖啡色的膚質,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再配上初戀般的辣椒,這世間的言語已很難形容這味道~~

IMAG0722.jpg

這是傳說中的白菜滷,可以感受的到老闆對於小編這種老人牙齒不好的體貼,這菜已經達到了入口即化的口感,我知道你們有的人喜歡南部有扁魚菜還帶有一點脆度的款式

但你知道的,一款人喜歡一款包,我就喜歡這一包~~

IMAG0728.jpg

赤肉湯裡頭可以看到加上的是喜馬拉雅山一樣種不活的去腥三寶「薑絲」,陰雨綿綿帶點微冷的早晨,配上這樣一碗早餐,又可以加班到12點,至死方休阿~~

IMAG0725.jpg

豬血湯,小編是覺得有點油,特色普普風,味道就像是早上7點走在大馬路上看到很多穿校服的學生一樣(阿到底是怎樣)

IMAG0726.jpg

因為食量以及個人注意身材、健康以及均衡飲食等等的限制因素,小編沒有點很多小菜供大家參考(明明就是預算關係,窮鬼的自尊心作祟)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嘗試一下北投在地人都喜愛的豐富早餐,如果你是南部來的朋友,也不要忽視這間店,我相信這間店一樣可以滿足你那挑剔的味蕾~~

讓我們來吟首詩吧:

黃家酸菜滷肉飯,辣椒小菜樣樣行

湯物切記慎點進,保證早晨開開心

 

小編的樸實美食我們下次見~~

喜歡介紹的人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美食家臭噗

 

營業時間: 06:00~14:00(一公休)

地址:北投市場二樓503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國臭人臭心不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